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棋魂】二月十四與巧克力

新哀王子201502

*進藤光和塔矢亮開始同住之後的第一個情人節

*年齡大約是在17歲左右 / 彼此都隱約發現對方的心意,但什麼都還沒說出口
*光亮光 / 但其實不太希望用任何CP來界定他們的感情
(´・ω・`)






這種節日他從來不會特別在意。
總是讓圍棋佔滿自己的世界、讓自己從早晨開始就沈浸在滿滿的對弈與工作之中—
年復一年他都是如此渡過的。


不過今日的他比起往年卻感到格外的疲倦。
塔矢亮離開浴室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按開電燈的同時眼角瞥到了那些讓他有些心煩意亂的東西。
牆角堆著幾個從棋社帶回來的紙袋,裡面裝滿了用各式繽紛的緞帶繫著、包裝精美的漂亮禮物盒。自從北斗杯賽後自己和進藤的曝光率大幅增加以來,類似的情況便不斷的發生。
這種節日收到的禮物不外乎就是甜點或是巧克力吧。

塔矢並不喜歡甜食。
與其說不喜歡、倒不如說是覺得沒有特別想要去品嚐的慾望。
一直以來父親和母親都不是會在家中準備零食的人,塔矢也認為正餐之虞並沒有攝取甜食的必要。

然而這點在他與進藤光開始朝夕相處之後就開始稍稍受到了衝擊。



「欸!不吃甜食?你這傢伙到底有沒有童年啊?」
那時的進藤露出他一貫的誇張表情,接著將一瓶罐裝汽水硬是塞進了塔矢的手中。
「我不覺得這和童年有什麼關係......你這樣真的吃的下飯嗎?」
塔矢微微皺了下眉頭,望著進藤把他剛剛採買回來、各式各樣的零食放進他們共用的小冰箱之中。
小冰箱原本就不大的空間開始顯得狹隘。

「下圍棋很消耗腦力嘛!沒有甜食怎麼過活?」
「......隨便你。但是不用冰的東西請放去你自己的房間。」
塔矢開始認真考慮是否該買個大一點的冰箱了。
不理會繼續與冰箱奮戰的進藤,塔矢低下頭望著進藤給他的那瓶汽水。
綠色的瓶身上印著活潑的字體和有趣的圖案,記憶之中自己還未喝過這種不健康的飲料。

不過進藤倒是很常喝。
對弈結束的時候、研究會休息的時候......時常瞧見進藤和他的院生朋友們站在販賣機前人手一瓶開心的笑鬧著。
不出三兩下瓶子就空了,被他們壓得扁扁的、然後單手投進牆角的回收桶。

看起來很開心。

進藤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每個人都笑的很開心。
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只是默默從旁邊走過的塔矢彷彿也能感受到他們之間愉快的氛圍—那是自己所沒有的東西。


㗞—
拉開了扣環,塔矢緩緩將瓶口湊到了嘴邊、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

「嗚、」無法形容的感觸順著氣泡滑過塔矢的喉間、那是有點搔癢的感覺。
「如何如何?」進藤笑眯眯的湊過身來,「塔矢大少爺、第一次喝汽水是什麼感覺?」
「......稱不上是好喝,癢癢的。」只是照實回答。
「噗!」
然後塔矢就在進藤誇張的捧腹大笑中,生著悶氣喝完他人生的第一瓶汽水。



但是今天不一樣。

雖然塔矢竭盡所能回絕了所有當面遞送巧克力給他的陌生女子,卻在下午結束工作來到棋會所的時候被將了一軍。
往年頂多只會收到市河小姐或是長輩們的義理,今年則完全是在意料之外。
「蘆原先生,這些是......」
看著堆滿桌子的紙袋和禮物盒,塔矢只感到一陣無力。
「喔!這些是今天棋院的人拜託我拿給你的—說是你的棋迷們要送給你的禮物!嘿嘿、小亮的人氣真是擋也擋不住呢!」
蘆原弘幸一邊傻笑著一邊得意洋洋地拍著塔矢的肩膀,彷彿正為自己小師弟的人氣而感到驕傲。
「啊......謝謝你、蘆原先生。」
儘管感到萬分疲憊,塔矢也絕對不會辜負蘆原的好意。


最終塔矢仍然提著大包小包回到了與進藤同住的公寓。

從去年年末兩人開始同住至今已經過了數個月。
當時進藤只是對自己說:「這裡離棋院近,而且兩個人彼此方便照料」。
在徵詢過父母的意見之後,塔矢同意成為進藤的室友。
雖然並不希望四處張揚,不過塔矢亦沒有刻意隱瞞。當初進藤問自己要不要搬出來一起住的時候老實說塔矢感到有些開心。

因為想跟他在一起—
一起經歷更多相處的時間、想跟他下更多更多局的棋、想聽他說話想看他誇張又有趣的表情......因為跟進藤在一起總是很開心。
如果哪天被人問起、受到了質疑或是責難,塔矢仍然沒有辦法違背自己的本心。

因為我想和進藤在一起。僅只如此而已。


「塔矢—
熟悉的叫喚聲打斷了塔矢的回憶。
他回過頭,看見那個總是帶著笑容的人就靠在他的房門前。身上還穿著襯衫打著歪歪的領帶,皺巴巴的西裝外套隨意的被他掛在手臂上。
「進藤、你回來了。」
今天的指導工作竟然持續到這麼晚,進藤一定累壞了。

「對啊!緒方老師那個老狐狸!竟然把麻煩的工作都丟給我、自己出去泡女人!也不可憐我今天是什麼日子—
話說到一半,進藤的視線落在牆角大包小包的紙袋上。
「......嘿、塔矢果然很受歡迎。」
「無聊。」
塔矢別過頭去不理會他的揶揄,「蘆原先生塞給我的。我早上明明全都好好的拒絕了。」

「哇,小亮老師真是心狠手辣!竟然拒絕女孩子們的好意!」
「......我又不喜歡吃甜食,這樣很浪費。」

而且我明明就有不能收下的理由。

塔矢微微伏下眼簾,將到口的話又吞回了肚裡。
進藤跟著沈默了半晌,接著繞過了那些紙袋走到了塔矢身邊。
「塔矢,我不是說過偶爾吃點甜食反而對下圍棋的腦袋有幫助嗎?」
突然沒頭沒腦的一句話、進藤從懷中掏出了一個包裝漂亮的禮物盒塞進了塔矢的手裡。

給你的。多少吃一下吧!我的大少爺。

塔矢愣愣的望著手中的盒子。
可以捧在掌心的大小,方形的簡單包裝、繫著自己最喜歡的藏藍色緞帶。
手中那沈甸甸的實感明確地告訴著他——這是進藤送給自己的禮物。

「進藤、謝......」
一抬頭正要道謝,才發現方才眼前的人早已悄悄溜回自己的房間去了。

裡面裝的是濃度80%的黑巧克力。
塔矢當然明白巧克力在這天所代表的意義—雖然明白,從進藤手中收到卻是第一次。
因為沉默一直以來都是兩人間無形的默契。

明明我說過不喜歡吃甜食,那個人卻是怎麼也說不聽。
「真是的。」
塔矢的嘴角下意識勾起了淺淺的微笑,小心翼翼地拾起一顆巧克力放入口中。


有點甜膩又有點苦澀。
是塔矢不討厭的味道。






FIN.
---------------------------------------------------------------------------------------------------
應該是後記:

睽違十幾年的棋魂小說!哇!(;д;)・゚・
上一次寫的時候我還是小學的屁孩呢,那時候真是瘋了天天都在寫沒營養的八點檔......雖然現在還是一樣(笑)

大家好我是新哀。
我愛棋界小情侶,希望他們幸福。

這篇是在(我流的)進藤與塔矢17歲,開始成為室友之後的第一個情人節。
兩人隱約察覺到了對方的心意,卻誰也都無法輕易開口打破現在的關係。
就算他們之後也許會遇到許多困難,我仍然希望他們能夠攜手一起走下去。

花了些篇幅在描寫塔矢的心情,之後也會開始從進藤的方面著手(*´-`*)


關於進藤送的巧克力,原本腦中第一秒浮現的便是GODIVA(笑)就是一個直覺啦
但是我找不到當年繫著藍色緞帶的金色GODIVA
所以上網找了一下巧克力包裝大致是這種感覺(笑) 偷偷放上照片來源


啊另外,文中塔矢喝的汽水大致上是這個樣子(笑)
我當時真的是看到圖案太可愛就馬上買來喝了XD(嗯,普通的汽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