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那些洗底片的日子&Lomography


學校的畢業禮物送了一台簡易的LOMO相機
於是我便在出國前夕躍躍欲試地買了底片帶著它到台中開拍

長大之後再次使用底片機的滋味、與初次在Lomography沖洗照片的經驗✿下收一些實拍
雖然是非常便宜的小相機,不過有些成像倒也意外地喜歡呢(*´-`*)♥



首先放一下我使用的LOMO相機


之前老早就有點想碰底片機這個領域
不過礙於時間跟金錢遲遲無法下手(´・ω・`)這真的是滿需要耐心的興趣

這台小黃因為是學校隨畢業紀念冊贈送的禮物,應該是幾百塊的玩具相機
擔任編輯的我也有幸拿到一台,決定機會難得就來玩一下^ ^

考慮這類相機的光圈大多很小,於是選擇用感光度400的底片
底片照完也是拿到底片機專門店Lomography沖洗,還可以洗白框相片呢(*´-`*)♥


先來分享實拍吧,顏色幾乎都沒有修過喔。
拍攝是在2015的盛夏、有著微雨與豔陽的時節

畢業的時候剛好跟朋友翎罡相約要來趟台中之旅
所以這捲底片幾乎都是在台中拍攝的(←大熱天背著兩台相機的煩煩旅人ww)


這是出發當天早晨,在我家巷口拍攝的第一張照片
很難得地拍到了附近的賓士貓咪!(笑)

大概是有光線跑進去了、所以前幾張都形成了光斑
不過老實說還滿喜歡這種感覺的ww

順帶一提這台相機的鏡頭並沒有明確的景物框,所以滿難抓邊緣的
遇到喜歡的場景只好多按幾次快門、絕對不能可惜底片XD


抵達台中的下午,路邊的公園


去吃貓咪咖啡的時候經過的武德殿


小樹苗雜貨
那天臨時上門撲了個空、卻意外捕捉到午後的斜陽



普通的民家
在等著去路地裡的怪物吃冰時、耐不住落落長長的排隊隊伍
新哀便跟翎罡兩人帶著相機跑到巷弄裡隨意地拍拍照

被民家細心照料的嫣紅花朵攀上青空

非常喜歡這張的天空像水洗過一般的色調
覺得這是一種值得回味的、屬於底片的清冷顏色



觀光客來到台中都會一窩蜂湧入的宮原眼科冰淇淋
陽光從華麗的天井灑進來十分地漂亮



這是在排隊等著湊熱鬧買冰淇淋的時候隨手拍的照片
因為人山人海所以只能拍頭頂和公車站(笑)


Haritts Dounts&Coffee
非常可愛的日式甜甜圈店,藏身在勤美附近的小巷弄中




翎罡家附近
準備離開台中的時候,與翎罡兩人大包小包的在公車站等待
隨手拍了附近的店家與路邊的花草

同時也體悟到這台小小相機無法拍攝微距這件事實ww



福榮海邊
跟朋友們一起去海邊游泳的時候硬是帶了兩台相機
穿著便服跳下海裡的我直到三個月後還能在口袋裡找到沙子ww

這天是陰天,在這個夜裡台北發生了不幸的事件
不過我們還是會堅強的走下去。


台北的天空就算灰濛濛
用底片機拍起來便有一股實際感,我們就是生活在這樣的空間裡



來到Lomography準備洗底片的時候

那是出國前往日本的前夕,因為一去就是數月
無論如何都急著想先看到成果的我在店裡用掉最後兩張底片(笑)


以上可說是我人生的第一捲底片成果。
如果小時候亂拍的不算的話(笑)

當然也是犧牲了很多張底片才有幾張滿意的作品(*´-`*)♥

跟期待著我速報的同學與朋友們報告一下
這台相機無法勝任微距拍攝與任何光線不足的室內攝影ww

不過若只是想在豔陽下隨意地捕捉一些小角落,我想這台相機是綽綽有餘的
也可以換換其它LOMO專用底片,應該能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效果^ ^

之後就等待我的第二捲富士拍完啦!


來提一下我沖洗底片的Lomography這家店ღ❤ღ´ω`*)
因為我家這邊的照相館都差不多關門了,又聽說這家專洗LOMO的店家

在好奇心驅使下便決定上門嘗試,感謝羽兒的陪同^ ^



店裡滿漂亮的,LOMO廚一進門應該會很興奮吧ww
裡頭販賣各式各樣的LOMO相機&鏡頭及底片,也有幾本實拍可以參考





上面那台真的讓人心癢癢ww好漂亮
幸好理智有戰勝慾望,不然錢包會哭泣的



傳說中的這台強大拍立得(笑)看朋友開箱也滿心動的
但還是留給攝影實力堅強的人吧



整體上來說❤ლ(╹◡╹ლ)

洗出來的成品滿喜歡的,印象中記得36張沖洗費用是200多吧
照片各種SIZE可以選擇霧面或亮面、也可以洗白邊^ ^ (很喜歡白框照片)

照片電子檔會直接寄到信箱挺方便的
店員也很親切,溫柔的教我這個菜鳥如何手動捲底片ww(←初心者)


那麼這次就先分享到這邊了,希望有機會可以再次跟大家分享
期待之後會有新的底片得意作ღ❤ღ´ω`*)



新哀王子 / 201512 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